扰了,可以拼桌吗?”
“啊可以,请便。”
四
桌本来就会有陌生
同坐。
我挪了挪椅子腾出空间。
不料突然涌来三个
生占满了剩余座位。
“谢谢。”
邻座
生笑着致意。
我微微颔首后继续用餐。
光是附近坐着陌生
就压力倍增。
甚至产生她们都在盯着我的被害妄想。
我强忍着不适感努力专注于食物。
要想正常社
就必须适应这些。
吃完饭去自动贩卖机买了矿泉水。
刚拧开瓶盖要喝,又有
搭话:“那个……请问……”
“……嗯?”
差点被水呛到,勉强咽下后应声。
平时在学校很少被这样接连搭话,今天真是反常。
总不可能是为了帮我适应社会吧。
眼前的
生犹犹豫豫地开
:“那个……能不能借……?!”
她好不容易要说出的请求,
却被突然出现的一群
生 physically 制止了。
“啊~不好意思,这孩子还是一年级不太懂事。”
“对不起对不起,前辈们请原谅。”
“我们会处理的,非常抱歉。”
突然出现的
生们对我连连鞠躬,又不停向周围
道歉。
而被捂住嘴的
生瞪圆眼睛被她们架走了。
这番怪异景象让我也愣住了。
…………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
都是
生之间的事应该没关系吧?看起来也认识。
……自顾不暇的我决定不去
究。
此后没
再来搭话,让我平安上完了下午的课。
*
“我回来了。”
“欢迎回家,善厚啊。”
回到家时妈妈已迎到玄关。
这是我唯一能放松的地方。
也是唯一能让我卸下心防的
。
只要有归处和等候的
,或许我就是幸福的。
“学校没什么事吧?”
“嗯。”
虽然确实发生了些事,但细说起来没完没了。
回答时我抱住了妈妈。
“哎呀。”
妈妈虽惊讶于我的突然举动,仍温柔抚摸我的
发。
积累一天的压力渐渐消融。
“什么事都没有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