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场的善夏。
我呆若木
:“…………你怎么在这儿?考试呢?”
“哼哼哼~”
正担心她第一科弃考,却见这丫
晃着手机:
“锵锵!其实我提前批录取啦!”
屏幕里是某大学的提前批录取证书。
经历过高考的我当然懂——这种录取根本不用考修能。
我按住突突跳的太阳
:“…………金善夏你早说啊!”
“嘿嘿!就想吓哥哥一跳嘛~”
她吐舌
撒娇的样子让我气都消了。
白费心思专程送考…………
“带我去玩嘛!今天很多店对考生打折呢。”
善夏得意洋洋晃着盖过章的准考证。
“…………你专程来考场就为这个?”
“当然!这可是限量版纪念品!”
看她理直气壮的模样,我哑然失笑。
啧,我们那届也有这种活宝啊…………
“走啦走啦!投币式练歌房!凭准考证饮料无限续杯哦!”
善夏举着手机导航嚷嚷。
“行吧。”
饮料不值几个钱,但她显然享受这种限定福利。
毕竟修能一生就一次。
生平第一次进练歌房。
本以为这是社
达
的专属领地。
我像个乡
佬似的好奇张望。
柜台大叔用怀疑眼神打量我们——正经考生谁会这时候来唱歌?
要是我单独来肯定尴住,善夏却厚着脸皮要到了免费饮料。
“我先唱!”
“随你。”
她唱的都是我不熟悉的
豆歌。
除弹簧乐队的歌外,我对偶像曲目一无所知。
善夏唱功普普通通,素
里还算可以?
两首过后她把麦克风塞过来:“哥哥也唱!”
“我五音不全。”
“什么呀!艺
迟早要唱歌的,难道综艺里也说不会吗?”
这话倒没错。现在演员光会演戏不行,还得全能。
“…………知道了。”
其实是真的菜——小时候被姐姐嘲笑,连从不说重话的妈妈都委婉建议多练习。
如今勉强能听,但也仅此而已。
横竖听众只有善夏,好坏无所谓了。
我选了自己想唱的歌:
『终有一天他会让你心碎——
我见过你独自哭泣的模样——』
高音部分虽然走了音,但我还是毫不在意地唱到了最后。
『即使献上我全部的
生─
也永远无法得到─
那个拥有她的你─』
歌曲结束了。
善夏欢呼着为我鼓掌。
呼。
感觉痛快多了。
“哥哥你怎么了?明明唱得很好啊。”
“我不擅长唱歌。只是勉强跟对音高和节奏而已。”
普通
只要音准和节奏把握得好就成功了一半。
这对受过钢琴训练的我来说并不困难。
“哥哥,再唱一首嘛。”
“我就到这了。善夏你来唱吧。”
“哎~知道啦。那我来唱哦。”
“嗯。不过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?”
从某处传来咚咚的闷响。
“附近在施工吗?”
“是吧。会是什么呢?”
善夏露出疑惑的神
,把耳朵贴在传来声响的墙面上。
接着悄悄对我招手。
“……哥哥过来听听看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快点啦!”
“到底什么
况?”
跟着善夏把耳朵贴到墙上。
隔着墙壁传来咚咚的敲击声,还有隐约的
声。
『啊~啊~哥哥~啊~那里~』
……进来时明明看到是穿校服的学生
侣。
怎么会在这种地方产生这种念
?
“……善夏,我们出去吧。”
说起来我和美笑也曾在电影院做过类似的事。
现在回想起来真是疯了。
“为什么呀哥哥,再玩会儿嘛。”
善夏满脸兴奋。
这个年纪的孩子确实会对这种事好奇……
我
叹了
气。
“善夏,这种事等成年再做。”
“再过一个月我就成年了呀?”
“不是还有一个月么。在那之前都是小孩。”
善夏闻言紧紧抿住嘴唇。
即便只差一